close

趁著好天氣,跑到秀巒賞楓葉,原本計劃著要在宇老吃以娜的店,就是那麼不巧,以娜的店正在整修擴建,暫停營業.我們決定到山下吃馬告燒鴨!無奈天不從人願啊!竟然店休,都說過幾次了,我們把一切交上天來安排,於是我們在尖石鄉公所旁看到這家新開的餐廳-----打宴創意料理廚房.一家泰雅風味料理餐廳!

20161203打宴-1.JPG

餐廳坐落于鄉公所旁,警察局的正對面.停車場滿大的!

20161203打宴-2.JPG

門口的柱招很有現代感,設計感不錯.教我對他的菜色有期待喔!請女王站在柱子旁來一張紀念照,豐富一下這照片的構圖!哈哈哈!

 

20161203打宴-3.JPG

正門口看起來像是婚宴會館一樣,好像很大,很大的一家餐廳!

20161203打宴-4.JPG

走到裡面感覺很乾淨,很有設計味道,雖然用的燈飾,裝潢材料,元素與素材都是很一般的東西,五金行走一趟大概都能辦齊,可是都是巧思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一種氣氛的!

20161203打宴-5.JPG

窗外就是警察局,豪華外觀的警察局,原鄉在進步,在變化,警察局這麼宏偉,我在這兒吃起飯來更增添安全感啊!(這是冗談!)

20161203打宴-6.JPG

女王坐在餐廳裡也頗有君臨天下的霸氣!喔!不,是優雅的氣質!這兒的餐具都是透明玻璃,白色瓷器,有一種安心的感覺!!

20161203打宴-7.JPG

櫃檯邊有著兩隻大玩偶,倒是讓整個空間瞬間暖和起來,在諾大的現代設計感裡,增添了一些軟性的童趣!

20161203打宴-8.JPG

櫃檯前面也有著店名的壓克力工藝品,巧思不斷,對於菜色我更是期待,希望也能有些新巧思!

20161203打宴-9.JPG

廚房前面壁面上,裝飾著小玩偶,好可愛的港覺啦!

20161203打宴-10.JPG

女王說這兒的牆面很適合拍照,所以我就努力地按快門囉!

20161203打宴-11.JPG

今天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,價位是每人400元.

20161203打宴-12.JPG

接下來重要囉!上菜了!第一道是沙拉----火腿生菜.大量的萵苣與苜蓿芽,搭配鳳梨與番茄,撒上葡萄乾,淋上沙拉醬,很可口也很爽口!

20161203打宴-13.JPG

“黑豆豬腳”其實就是樹豆炖豬蹄,熬煮了許久豬蹄都吃進了樹豆的顏色與味道,特別得是碗裡頭的豬蹄部位特別挑選蹄尖的部分,膠質多口感特別,我很喜歡這樣的原民風味!

20161203打宴-16.JPG

20161203打宴-14.JPG

這道“馬告鹽焗雞”也是特別的原民風味,雞肉是店家自己養在山上的跑山雞,用了新鮮的馬告來提味,在鮮甜有咬感的鹽焗雞上更添加馬告特有的香氣,除了味覺上又多層次以外,味蕾的被挑動更是有了食慾呢!

20161203打宴-15.JPG

薑黃是養生的植物,薑黃常出現在許多藥品中,放到飯裡頭倒是第一次嘗到.薑黃與一般食用薑味道上有點差異,這樣的搭配讓我想起平溪菁桐一帶特有的薑母飯,在冬天來時用確實非常受歡迎!

 

20161203打宴-17.JPG

”馬告鮮豬肉“這道菜可能是因為養生風氣興起,所以在鹹度上面是很淡很淡的口味,但是擺盤與風味確實做到美食應有的品質了.

20161203打宴-18.JPG

頗有美感的擺盤.

20161203打宴-19.JPG

香菇雞湯也是很特別,特別的是在細節,香菇的香氣是尖石鄉特有的,這兒的香菇小小朵,像是鈕扣香菇班的可愛,香氣卻是濃鬱,撲鼻而來.

20161203打宴-20.JPG

曦妤的菜品是採用炸溪哥,底下鋪著苜蓿芽與柴魚片,香酥的魚身配上旁邊的馬告辣醬真的是會辣上天,不吃辣的請勿靠近,以免生命受到威脅!

20161203打宴-2ㄅ.JPG

炒高山高麗菜,清甜口感,一大盤我全嗑了,一點不留!(抿抿嘴唇)

20161203打宴-22.JPG

餐後的水果是季節水果,甜柿真的是甜到爆表,水梨水分多,嫩到一個不行,甜到一個不行!

在原鄉吃飯就是要原味十足!所以這樣的餐食我算是滿意了!

不過必須提醒一下,這種餐的分量不大,食量大的人要多吃幾碗薑黃飯喔!

 

以下是地址電話與營業時間

20161203打宴-23.JPG

20161203打宴-2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喝玩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