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319秋葵苗-1.jpg

朋友知道我在菜園裡當實習生,送了一把秋葵的種子過來.我得好好照顧把這些種子給孵了出來,不然怎對得起朋友啊!這是放到土裡後的第四天,突然它冒出來,這一冒出來可就加快了速度一直往上衝,觀察這小苗的成長突然變成我每天最重要的事,我特別注意這生長的情況,生怕錯過大變化!

20160319秋葵苗-2.jpg

這是第五天早上的模樣,嫩葉的顏色變綠了,兩片葉子快撐開了,種籽的殼也快掉了,這些小細節都在我的觀察下記錄了下來.

其實,這就是小確幸。菜園裡每天都是生機盎然的事,每天都可以看到生命的新生與成長,或許,我是說或許喔,不一定是在我的菜園哩,但是每當看見綠油油的一片青翠,或是看到黃澄澄的一面花海,真的教人很是振奮呢!

踩在泥土地上,我覺得踏實!

以前辦公室的那種叢林生存原則,在這兒是不管用的,菜園裡的原則很簡單,"要怎麼收穫,先怎麼栽!"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碎嘴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